甩失智、心臟病!日醫師推這杯抗氧化幫身體「除鏽」

7,308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除了歲月,壓力大、大吃大喝、生活中的空汙與各種毒素,都可能是讓你快速衰老、罹患慢性疾病的原因!日本醫師指出,壓力、毒素都會增加人體內的活性氧、使人體「生鏽」,更可能增加失智、高血壓、心臟病的風險,建議每天喝3杯茶攝取充足的槲皮素,就有可能幫助改善!

細胞「生鏽」恐加速老化,專業醫師建議攝取槲皮素改善



日本血管與抗老研究權威、醫學博士南野徹進行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細胞會逐漸累積如同生鏽一般的物質,導致細胞功能漸漸減弱、同時也會影響血管健康,提高心臟衰竭、高血壓、失智症風險。造成這種生鏽物質積蓄的原因,除了高血壓、高血糖、吸菸等因素以外,也可能與吃太多、睡眠不足、壓力大有關。

日本三愛醫院醫學研究所所長、西台診所院長濟陽高穗也表示,活性氧會造成人體內脂肪氧化稱為「氧化壓力」,導致老化、人體器官如同生鏽一般。日本醫療法人社團小白川至誠堂醫院提供之資訊也指出,除了生活習慣不良、精神壓力等因素以外,PM2.5等空氣汙染、食品添加物、農藥、酒精,也可能造成氧化壓力。

南野徹建議,攝取植物多酚槲皮素,可望幫助殺死有生鏽物質堆積的老化細胞,曾有動物實驗針對實驗小鼠投放槲皮素,發現他們的生存時間可以提高為1.4倍。

最容易攝取足量槲皮素的方法:每天喝3杯茶



而雖然槲皮素存在於洋蔥、青椒、蘆筍、蘋果、草莓、藍莓等蔬果,但是如果想要攝取到充足的槲皮素,蔬果攝取量須達萵苣一天14顆、青椒30顆,遠超過一般人類所能接受的進食量。南野徹認為,喝茶是最容易達到一天建議槲皮素攝取量的方法,只要每天喝烏龍茶、紅茶,或是綠茶3杯以上(一天約40g茶葉左右),持續1個月就可能足夠,但他也提醒不要喝太多,以免攝取過量的咖啡因。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