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好身材秘密大公開!營養師:這2招必學!

75,671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女星張鈞甯出道多年,以細膩演技深植人心,本人纖瘦仙美,被譽為演藝圈「清新女神」,其實私下的張鈞甯還是個運動狂,成為網友心中排行第一名的慢跑女神!除了靠大量運動保持始終如一的好身材,張鈞甯先前多次受訪時也提到,自己維持身材的關鍵還有不吃生冷食物、每天早上喝杯自製蔬果汁等飲食習慣。

▼張鈞甯愛運動、不吃生冷食物,不但能維持身材,也是擁有好膚質的關鍵!圖片來源/張鈞甯Ning Chang 臉書粉絲專頁

對此,營養師也贊同,日常飲食少碰生冷、寒涼食物,確實是幫助成功瘦身的好方法!趙函穎營養師分享,先前減重門診一名28歲過胖的女性上班族,為了要瘦身,近半年來三餐吃生菜沙拉、水果果腹,沒想到還是瘦不下來,最近3個月甚至有變胖的跡象,月經更超過3個月沒報到,讓她困擾不已。

努力節食卻瘦身不成、失敗收場?其實是因為身體代謝機能變差了!

趙函穎營養師解釋,當過度節食、缺乏油脂、營養不良,再加上常吃生菜沙拉,過量食用生冷、寒涼的食物,就會導致身體血液循環與代謝機能不良,不但因此變胖,還會引響內分泌、荷爾蒙平衡,最後就連經期也失調。

現代人普遍缺乏活動,運動量不夠,使新陳代謝率偏低,吃太多生冷食物更是雪上加霜,使身體代謝速率日益下降,不胖也難!另外,很多人認為水果吃起來清爽,應該熱量很低而不忌口,但台灣水果香甜,無意中攝取過多糖分,反而造成身體負擔,不瘦反胖。

因此,張鈞甯選擇少碰寒涼食物,正是保持代謝力、有助維持好體態的飲食觀念,趙函穎營養師建議,與其吃單調的生菜沙拉,不如改吃有肉盤、有菜盤的小火鍋,重啟身體代謝能力!

女神張鈞甯的更多瘦身秘訣,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