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60%是脂肪!補腦6大明星食物吃出強健腦力- 第3頁

102,818 收藏2

橄欖、酪梨及其油品


義大利麵食、焗烤菜和地中海食物經常活用橄欖入菜。使用酪梨油或特級初榨橄欖油(EVOO),盡可能自製沙拉淋醬。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純度最高最健康的一種橄欖油。在奶昔裡加四分之一杯或半杯酪梨,口感更滑順,也可用來取代三明治裡的美乃滋,或作為沙拉的點綴。需高溫烹調比如熱炒時,請使用酪梨油,低溫料理如低溫嫩煎,就用橄欖油。

蛋類


可在早餐時享用一、兩顆炒蛋,或午餐時來一顆水煮蛋。過去蛋曾因膽固醇含量高而名聲不佳,不過近期研究顯示,健康飲食不可缺蛋,而且蛋並不會造成高血脂,動物性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才會。沒有高血脂毛病的人,吃蛋不用擔心。

強健大腦之宴


將強化大腦所需的營養成分,做成各含獨特食材的開胃小點或小菜(tapas),開心享用吧。比如鮭魚壽司捲裹芝麻、燒烤蝦串、酪梨醬、魔鬼蛋、橄欖醬,以及調味核桃。舉辦共享餐會教導親朋好友製作強健大腦的餐點,每個人都運用一種補腦食材來入菜,最後可能會創出嶄新美味的食譜。

本文摘自《7天養出一個好習慣,成就最解壓的一年》/布瑞特.布魯門薩爾/大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