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地瓜、1杯水+1根香蕉,吃飽飽照樣5週瘦10公斤!

631,770 收藏19
【早安健康/王瑞玲(資深醫藥、美食記者)】

想吃甜食,來一根冷地瓜吧!



當減重時對甜食的慾望特別強烈時,該怎麼辦呢?地瓜是最能滿足甜食慾望的食物,屬於非精緻澱粉的低GI食物,通常我會在想吃甜食的時候吃一根,大約和自己手掌長度相同即可。記得要連皮一起吃,而且和吃白米飯一樣,把地瓜放涼或吃冰的,讓地瓜中的澱粉在冷卻過程變成「抗性澱粉」,降低消化率、減少吸收率,熱量也比熱地瓜少一半。

且地瓜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200公克的地瓜有4.8公克的纖維),與膽酸結合後能降低膽固醇形成,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同時也能刺激腸道蠕動,讓排便更順暢,只要是有吃地瓜的日子,糞便形狀都會很漂亮。但要提醒大家,一天的攝取量不能超過一根,地瓜富含澱粉,也算是主食的一種,每100公克的熱量就有120卡左右,過量也會引起肥胖。

▼想吃甜食時,就吃一根冷地瓜解饞吧!

一根香蕉一杯水,補充能量的好組合



香蕉真的是減重時的好朋友。尤其當你忙碌一整天、身體缺乏能量,或者餐與餐之間想吃東西的時候,香蕉就是最快速方便,又能補充能量與精神的食物。再搭配一杯250cc的開水,不但有飽足感,更能減少吃零食的慾望。喝水的目的是讓香蕉在腸道裡膨脹數10倍,同時也能幫助腸道蠕動、清理腸道,有助於排便。

我出差時通常都會請飯店為我準備香蕉,因為早餐時段我都不會在餐廳用餐,就用一根香蕉搭配一杯開水,或是低脂牛奶、無糖豆漿,就可以解決一餐。但午餐和晚餐要維持正常吃法,或者吃香蕉加麥片和低脂牛奶來取代晚餐,但還是要在晚上7點半前吃完。麥片可以讓消化吸收的速度變慢,飽足感維持得更久。

香蕉是減肥人的好夥伴,但長期用香蕉來減重,竟可能變得更胖?下一頁看香蕉減肥有什麼陷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