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吃辣椒燃脂效果堪比慢跑

103,907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辣椒對愛吃辣的人來說是餐桌上最不可少的那一點紅,和台灣相鄰的韓國、泰國、中國都是吃辣大國,在中國甚至有「四川人不怕辣;貴州人怕不辣;湖南人辣不怕」的說法。而近年日本北海道大學的研究竟指出,吃辣椒竟然能幫助燃脂、減少體脂肪,對無辣不歡的嗜辣者來說實在是一則好消息!

吃辣椒可望幫助燃脂、降低體脂



據日本老牌媒體《周刊現代》報導,體脂肪是引起肥胖、生活習慣病的元兇,但除了儲存能量的白色脂肪細胞以外,棕色脂肪細胞卻能幫助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達到提高代謝、防發胖的效果。

不過,棕色脂肪細胞會隨年紀增加而減少,導致基礎代謝量逐漸下降,也是中年發胖的原因之一。另外也有登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充分活化棕色脂肪細胞,一年下來約可燃燒約4.1公斤的脂肪。

而日本北海道大學曾進行過一項研究,發現辣椒中的辣椒素酯,可能幫助增加棕色脂肪。實驗讓10名男性每天吃9mg辣椒素酯持續6周,期間並無額外運動,結果竟然發現受試者體內的棕色脂肪細胞增加,消耗熱量從20卡增加到200卡,體脂肪也減少了。

另外也有實驗證明,每天攝取3mg辣椒素酯,每天大約能提高50卡的基礎代謝量,而這相當於慢跑或游泳7分鐘,或快走10分鐘、伸展運動30分鐘的運動量。

沒辦法吃太多辣椒?下一頁教你多做1件事就能讓燃脂效力大升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