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7個洞「可能口腔癌」嚇傻!營養師教4招1週就癒合- 第2頁

98,002 收藏2

嘴巴裡面破了7個洞,醫生:「妳這個可能是口腔癌!」



還有另一個case,個案嘴巴裡面破了7個洞,去看耳鼻喉科,診所開了8種藥,包括:抗病毒藥、抗生素、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胃藥、B群,吃了一週的藥沒好反而嘴破更嚴重,醫生說:「妳這個可能是口腔癌要進一步化驗」,這個不煙不酒的20幾歲女生嚇傻了!

我一聽大概知道問題在哪,所以問她最關鍵的一個問題:「妳有沒有每天吃水果?」,她說沒有,Bingo,猜中了!

Donna營養師建議他這麼做:
  • 每天吃水果。(她說醫生叫她不要吃水果,原因是水果酸吃了嘴巴會痛,我聽了差點昏倒,這理由太…,難怪她不會好!我回答:不是所有水果都那麼酸,你可以選…,如果真的會痛,打成果汁喝也可以,想辦法吃進去就對了)
  • 每天補充維他命C錠。
  • 多喝水。
  • 早點睡覺。

Point:缺乏B群和缺乏維生素C的口腔發炎外觀是不一樣的,病毒感染的又更不一樣。這就是維生素C缺乏症。就這麼簡單,一個禮拜後她的嘴破就好了!

以上兩個case都出現了「傳統醫學」與「預防醫學」不同的思維,傳統醫學主要是診斷疾病與治療疾病;而預防醫學(包含營養醫學、功能醫學)則是要找出症狀背後的根源,從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調整,來幫助個案恢復身體原有正常的功能!

我在預防醫學領域工作超過十年,處理過許多醫生沒辦法處理的個案,我並沒有比醫生厲害,只是用心幫助個案找到問題和解決問題,而解決方法通常就是「飲食」和「營養」,這就是營養師能發揮價值的地方。

不需要去吵「傳統醫學」與「預防醫學」到底誰對誰錯,我只能說是思維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而已!當你願意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你會發現世界變得很有趣,答案可能有很多種,不再只是課本上教的那一種。

作者介紹:Donna營養師,知名營養保健講師。專長:營養保健、健康管理課程講授等。 Donna營養師部落格Donna營養師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