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綠拿鐵、防彈咖啡排毒瘦身?3款最夯減肥飲料大比拚

88,278 收藏0
【早安健康/廖偉呈(糖尿病衛教師、居家藥師照護合格藥師)】

非洲芒果茶、綠拿鐵、防彈咖啡,熱門減肥飲料大比拚



減肥瘦身總是不退流行的話題,除了市售琳瑯滿目的瘦身膠囊外,最近很流行各種減肥茶飲,到底效果及安全性到底如何,是否每個人都能採用,或有無特殊禁忌及注意事項呢?

熱門減肥飲料大比拚



最近網路超夯的三種減肥飲料:綠拿鐵、非洲芒果茶、防彈咖啡,你有搭上風潮嗎?該選擇哪種配方呢?讓我們來一一比較…

1.非洲芒果茶



非洲芒果產地顧名思義,產地在非洲西部,和我們每年夏天在台灣吃到的芒果,有很大的不同。非洲芒果的種子中提煉出的活性成分一直被當地村民廣泛使用,從抑制飲食,到降低食慾,都有一定成果。體外研究發現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物能藉由調節PPARγ及glycerol-3 phosphate dehydrogenase抑制脂肪生成,再加上調整瘦素(leptin)與脂聯素(adiponectin)的作用,影響體脂,但目前仍未釐清是哪個成分的效用。

目前研究顯示每日餐前給予超重或肥胖的志願者150毫克非洲芒果籽萃取物兩次,有助於改善體重和代謝症候群的各種參數指標。這些臨床結果,呼應之前發表關於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物調控脂質代謝途徑的基因表現.但由於該研究是非洲芒果萃取物原料廠商贊助的研究,所以證據的公平性仍有待求證。

目前針對非洲芒果用於減重減脂的文獻相當有限,有的研究設計不夠嚴謹,有的基於廠商贊助影響公正性,所以目前沒有足夠研究去證實非洲芒果種子萃取物的減重效益,仍須更嚴謹的研究證實其效用。

非洲芒果安全性高,大部分研究報告提到的副作用都很輕微,症狀包含頭痛、難以入眠、脹氣。不過,有個案報告顯示因服用非洲芒果引起腎衰竭,因此為安全起見患有腎病的人建議避免食用含有非洲芒果的產品。

已經夯很久的綠拿鐵減肥法,你試過了嗎?綠拿鐵真能排除體內廢物及毒素?下一頁看藥師大揭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