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綠拿鐵、防彈咖啡排毒瘦身?3款最夯減肥飲料大比拚- 第2頁

88,276 收藏0

2.綠拿鐵



網路「綠拿鐵」是指利用青江菜、小松菜、小白菜、地瓜葉、菠菜、萵苣、蘿蔓葉、A菜等9種蔬菜(可單選或混搭)搭配水果或橄欖油,食材搭配分量比例約「蔬菜3:水果7」,藉由果汁機或調理機充分攪拌製成。

綠拿鐵減肥法為三餐及點心全由綠拿鐵取代,或吃一些健康零食(水煮蛋、無調味堅果、蘋果、芭樂、西洋芹、胡蘿蔔、小黃瓜和其他清脆感的食物等)充饑。並且避免攝取加工食品、精製醣類、肉類(紅肉)、牛奶、乳酪、酒類、咖啡、汽水、油炸類食物,以及精製碳水化合物(白飯、白麵包、麵食、甜甜圈等),每日建議喝足2000c.c. 的水分。

這種飲食策略的確可以彌補一般蔬菜維生素及纖維攝取不足,再加上少糖少油,對於腸道的調整也有幫助,甚至擺脫重油重鹹的飲食習慣。不過綠拿鐵飲食中綠色蔬菜未汆燙過即生食,整體含鉀及草酸量可能較高;再者,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打成果汁後更容易被快速吸收,反而容易發胖。

整體來說,這樣的飲食方式,因為攝食不夠均衡,還是存在著健康風險,因此一次最多只能實施10天,最多進行連續兩次而已,也就是不超過20天。適合體重超重或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但營養不良、低血壓、低血糖的人並不適用;兒童、青少年、老年人及孕婦、哺乳期婦女,也都不適合;痛風、易結石、糖尿病、服用抗凝血劑的民眾則必須要在醫護人員指導下進行。

補充一點,事實上沒有什麼「排除囤積體內的廢物及毒素」或「血液淨化」的說法,想要真正排毒,充足的運動及水份攝取才是王道!


最熱門減肥飲品還有防彈咖啡,但喝錯竟可能中毒腎衰竭,防彈咖啡風險與功效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