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心臟病:吃對起司降血壓,血管自然年輕又軟Q!

14,431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地球暖化,氣候逐漸變得較為不穩定,一年之中總有許多季節有溫差大的問題,總是讓我們特別擔心家中長輩的身體狀況,就怕因為年紀大而老化的血管又因為溫差而收縮,容易造成健康上的危害。而除了平常就要注意保暖,日本心臟血管專業醫師也推薦了一種健康食材─藍乳酪,除了獨特的風味可以增加菜餚上的變化以外,還可能幫助血管變年輕!

血管老化增心臟病風險,吃「藍乳酪」可望幫助改善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新浪博士表示,溫差大的冬天等季節猝死的案例特別多,而約有6成猝死案例都是因為心臟疾病造成的。日本就有一項在鹿兒島實施的研究指出,劇烈的溫差很可能會提高1~2天後引發心肌梗塞的風險。

新浪博士強調,我們的血管本來是柔軟的,但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變硬,提高動脈硬化風險,使罹患心臟病機率更高,建議積極抑制血管老化來幫助預防。

新浪博士認為,透過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有可能幫助血管變年輕,而藍乳酪中的成分「乳三胜肽(Lactotripeptides,LTP)」就有可能幫助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除了增加一氧化氮以外,日本池谷醫院院長、循環器官專業名醫池谷敏郎也表示,有研究指出,藍乳酪中的LTP還可能有降血壓、改善血管內皮細胞功能的效果,對強化血管相當有幫助。

開心吃起司天天幫血管回春!下一頁看博士推薦該怎麼吃最有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