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冰冷、頭痛腰痛?日醫師1招扳腳掌幫助改善!

33,621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不少人有腰痛、頭痛問題而四處求診,卻總是找不出原因,原來這些問題有可能源自於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腳掌。日本診所院長推薦了一個簡單的握腳掌動作,除了可能幫助調整身體平衡,使姿勢不良造成的腰痛、頭痛等問題可能改善,還可能幫助改善拇指外翻、雙腳冰冷問題!

腳趾、腳掌變形可能造成腰痛、頭痛、肩痛、手腳冰冷等問題



日本NPO法人日本病巢疾患研究會副理事長、MIRAI診所院長今井一彰表示,足部本來應該是扇型,能將重量分散給各腳趾,使腳部承重面積得以提高,因此靠著小小的腳底就可能支撐巨大的身體。

然而,長期穿著不合腳的鞋子、絲襪等習慣,容易讓腳趾間隙逐漸狹窄、歪曲,影響身體平衡性,帶給足部不良的影響,例如拇指外翻等。另外也可能使支撐身體的平衡受到破壞,被迫用不良的姿勢行走,白白使用到本不該被使用到的肌肉,久而久之,也容易引起腳部疼痛等問題。

不僅如此,腳趾變形容易引起腳趾的血液流動不良,還可能會讓腳部容易冰冷,而腳部冰冷問題還可能反過來影響足部血液循環、形成惡性循環,發展成慢性的腳部冰冷問題。

研究足部問題40年以上的日本櫻美林大學特任教授阿久根英也指出,約有6成男性、8成女性有腳趾位置不正的問題,這不但可能引起重心不穩、容易跌倒,以及造成頭痛、肩痛、腰痛等問題,甚至還有許多循環系統、消化系統等內臟出現問題的患者,就和腳趾不正的問題密切相關。

而今井一彰推薦的握腳掌動作,能幫助足部恢復原本應有的扇型,就可能改善腰痛、拇指外翻等問題,還能提高腳趾肌力、幫助維持平衡,達到預防跌倒的效果。同時透過增加血液流動,腳部冰冷的問題也可能得到改善。

一個動作改善腳底冰冷!下一頁看加強足部血液循環流動的簡單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