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44%心臟病風險!爆香大蒜這吃法改善高血壓抗發炎

105,863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蔥蒜辣椒爆香堪稱是各式台菜「起手式」,溫熱的油脂能夠強化辛香料的濃烈香氣,讓人食指大動,更是不少國人對家常菜的共同回憶。而蒜頭的好處不是只在爆香效果,不少研究都指出大蒜能幫助護心護血管,日本醫師更指出,爆香食用這種油,竟然還能讓護心的效果更好!

高血壓恐提高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吃大蒜可望幫助預防改善



日本大學名譽教授、醫學博士有賀豐彥表示,長期的高血壓問題容易傷害血管,提高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疾病的風險,血壓急速上升更是危險,因此平時就應該避免以下容易提高血壓的NG行為:
  • 早上喝冰水。
  • 泡澡水溫過燙。
  • 吃東西太快。
  • 沒有確實做好防寒工作。
  • 連續唱好幾首歌。
  • 心情不平靜、浮躁。

此外,也可以從飲食預防血壓過高、對血管造成傷害。有賀豐彥認為,平時料理中常用的大蒜,就是有助預防高血壓的好食物,大蒜中的大蒜素透過加熱,會轉化為有助降低血壓的「烯丙基硫醚」,並且在體內產生硫化氫,具有擴張血管、降血壓的效果,而唯一能透過食物來增加體內硫化氫的方法,就只有吃大蒜了。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曾進行一向研究,發現大蒜中的分子「多硫化物(polysulfides)」會讓細胞內的硫化氫釋出,並可能幫助保護心臟、心血管系統。

另外,將大蒜水煮的話,大蒜中的降血壓成分會隨著水分一起蒸發,因此有賀豐彥建議用油來烹調,避免營養流失,選用的油品則推薦特級初榨橄欖油。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副院長原田和昌更認為,橄欖油對於心臟也有保護效果。

下一頁看大蒜這吃法,幫心臟抗老效果大升級,心臟年齡竟能保持20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