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44%心臟病風險!爆香大蒜這吃法改善高血壓抗發炎- 第2頁

105,863 收藏3

特級初榨橄欖油超健康,幫助防止心臟老化



原田和昌表示,健康的心臟能透過跳動將血液輸送到全身各處,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心臟跳動節奏減緩,心臟衰竭、猝死的風險都會跟著提高,日本每年約有8萬人因為心臟衰竭而死亡。

而根據研究資料,攝取橄欖油能減少心臟疾病風險約44%,還能降低死亡率約26%。在希臘克里特島,居民都使用橄欖油作為日常烹調油品,而根據日本節目隨機調查,8名40~80歲的島民之中,竟有7名的心臟年齡只有20幾歲,相當健康。

市面上橄欖油種類繁多,該如何挑選?原田和昌指出,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最新鮮、氧化最少的橄欖油,其中含有的多酚「oleocanthal」能幫助抗發炎,抑制年紀增長造成的心臟血管發炎老化,只要將烹調用的油品換成橄欖油,一天攝取量建議在2~4大匙就可能增進健康。

大蒜橄欖油這樣炒超萬用



材料
大蒜1個。
橄欖油50ml。

做法
  1. 鍋中放橄欖油,大蒜切碎後加入一起拌炒約2分鐘即可,也可加入其他料理一同食用。

原田和昌特別推薦搭配蕃茄一同食用,番茄中的茄紅素具備抗氧化作用,而且茄紅素屬脂溶性,和橄欖油一同食用能讓健康功效更上升。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