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最強!名醫:飯前1片巧克力穩血壓、降血糖

93,159 收藏7
【早安健康/栗原毅(栗原診所東京日本橋院長、慶應義塾大學特任教授)】

吃飯前先吃一塊巧克力



目前已知多酚是植物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受到氧氣與太陽光的氧化壓力製造出來的。簡單來說,就像是植物的免疫力。大多數植物都含有多酚,例如葡萄釀成的紅酒含有大量多酚這件事便相當廣為人知。此外,蘋果、柳橙等水果,洋蔥、番茄等蔬菜,以及紅茶中都含有大量多酚。

如今已有實驗證實,在所有效果卓越的多酚種類中,可可亞含有的可可多酚具有最強的抗氧化作用。可可多酚不僅具有降低血糖值的效果,還能穩定血壓、促進排便。更棒的是,可以有效預防失智症。

可可含量超過七成的黑巧克力,使用大量可可豆製成。仔細檢視成分表,相信所有人都會大吃一驚。黑巧克力的多酚含量遠遠超過其他食物。充分攝取功效最強的可可多酚,自然可以明顯感受到脂肪肝的改善效果。

可可的優點不只是多酚。可可含有不溶性食物纖維木質素,這也是不可忽視的健康成分。可可含量八十六%的高可可巧克力,每一百公克含有十四公克食物纖維。與相同分量的紅豆相較之下,高可可巧克力的食物纖維含量高出許多。

請各位回想一下,我在前面介紹過的理想進食順序。吃飯時先攝取食物纖維,可延緩消化吸收的速度,避免血糖值急速飆高。巧克力正是具有此功效的食品。有鑑於此,吃飯前先吃一塊巧克力,即可同時享受多酚與食物纖維的健康功效,可說是一舉兩得。

此外,曾有患者對我說,只要吃少許黑巧克力就有飽足感,讓他們自然而然的減少了米飯分量。飯前先吃一塊巧克力,以「巧克力優先」作為用餐原則。

研究指出巧克力竟可望改善肝指數!下一頁看更多巧克力健康好處追蹤結果大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