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漫畫大師弘兼憲史:50歲後,這樣找到第二人生!- 第3頁

50,621 收藏0

50歲後開始著手準備退休、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弘兼憲史更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會「畫到不能畫為止」,甚至幽默地說如果自己生病,還要出「住院島耕作、出院島耕作」,這樣的生活態度,以及對人生、興趣的獨到見解,不但引起了許多中高年齡者的共鳴,使弘兼憲史成了日本銀髮生活的代言人,更和許多名人的退休後理想不謀而合。

例如日本趨勢專家大前研一也認為,50幾歲的年齡正是重要的人生轉折,應盡快開始思考、安排退休後的事宜,他自己就在50幾歲時開始學習小豎笛、陶笛等從未學過的樂器,也會從事雪車、水上摩托車等各種戶外運動。

而經常在影片中分享阿嬤古早味料理的「台灣最年長Youtuber」快樂嬤,也許就是因為料理的好習慣,讓他已屆84歲高齡,卻還能維持良好腦力,能條理分明地介紹料理步驟。快樂嬤的家人也在受訪時透露,快樂嬤正是透過鏡頭分享古早味料理,才讓本來憂鬱的他有了新的人生目標,煥發出全新的光芒,甚至還紅到日本,和日本公司簽了經紀約。

我們也不妨趕緊思考自己所愛所想,好好整理紛亂的心緒,為展開第二人生做出準備,迎接人生的嶄新階段。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