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強百病消!吳明珠中醫師養肺4心法,這時慢跑最好- 第2頁

102,322 收藏3

天線式瑜伽
「肺」的經絡從內手腕一路延展到上手臂,伸展手腕與擴胸運動刺激經絡,有助於抒解肺氣的壓抑,抒通氣結。

  1. 雙膝跪地,屁股坐在腳跟上,雙手在背後反握。
  2. 深呼吸,吐氣同時上半身向前傾倒,額頭貼地,向上舉起反握的雙手。
  3. 慢慢地深呼吸,感受手腕與胸口的擴張。
  4. 請視個人身體的柔軟度進行,勿強迫以免造成受傷,只要感受到胸口及手腕的張力即可。

養肺運動:揉手掌



中醫認為手掌是人體的全身反射區,五臟六腑都有其對應的區域,而中指及無名指指根下方對應的是肺臟敏感區,所以,經常刺激這個地方,有利肺氣、止咳喘、化痰,健肺的作用,治療感冒也有很好的效果。

這個敏感區域,無論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經常幫孩子按摩這個地方,可以調整循環,增加孩子肺氣,就不怕天氣變化,或是過敏體質,尤其小朋友愛吃冰品,有時在學校偷吃,大人也阻止不了,那就常常按揉這個部位,可以強化肺功能,平時做好保養,都能有幫助。

女生愛漂亮更要多按揉,因為肺氣攸關外表,肺氣充足,氣色就會紅潤,皮膚滋養有彈性,光滑細緻,有些女孩年紀輕輕就出現皺紋,其實是肺氣虛所導致,所以,多按揉,會比擦保養品來得更有效果喔。

只要每天早中晚,或是有空時就多揉,每次三到五分鐘,力道以自己能夠接受為主,天天持續做,對於肺氣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慢跑對心肺功能最有幫助,防止肺功能衰退,下一頁看慢跑時該注意哪些要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