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平肝解毒、整腸降膽固醇,專家:醃洋蔥效果加倍!

19,052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洋蔥無論在中西各式料理中都相當活躍,是食物增香的好幫手,再加上經濟實惠的價格以及各種健康功效,堪稱是家戶必備的健康營養美食。日本管理營養士更推薦了更健康的吃法,透過將洋蔥製成「乳酸菌洋蔥」,透過發酵的力量還能讓洋蔥的健康效果更上升,而且在家就能自己輕鬆做!

洋蔥富含多種營養,促進血液流動護血管、幫助預防改善生活習慣病



日本管理營養士中村美穂表示,蔬菜經過鹽巴醃漬能讓水分被引出,這能讓蔬菜中的糖分轉化為營養讓乳酸菌增加、促進發酵。而在各種蔬菜中,洋蔥是特別容易發酵的蔬菜,製作上非常簡單,還能增添洋蔥風味、營養,同時還非常萬用,能用在許多料理上。

中村美穂強調,洋蔥富含鉀、鈣,能幫助預防高血壓、骨質疏鬆,同時還含有能消除疲勞的維生素B1、B2,以及有美肌效果的維生素C、B6等,再加上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也含有能夠消除便祕的不溶性膳食纖維。

日本東邦大學醫療中心大森醫院東洋醫學客座教授三浦於菟也表示,洋蔥在中醫觀點中被認為能去濕化痰、清熱解毒、平肝。「肝」所指的是以肝臟為中心等諸多和肝功能相關的各種功能,透過洋蔥的平肝作用,能幫助體內氣、血液更順暢流動,可望改善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和血液有關的生活習慣病等。

不僅如此,中村美穂也指出,洋蔥中的烯丙基硫醚還能讓血液流動更順暢,同時還有幫助維生素B1吸收的效果,能讓消除疲勞的功效更好;槲皮素則是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

洋蔥健康效果大升級!整腸降膽固醇的超強吃法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