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平肝解毒、整腸降膽固醇,專家:醃洋蔥效果加倍!- 第2頁

19,055 收藏2

製成乳酸菌洋蔥讓健康功效更上升



中村美穂強調,製成乳酸菌洋蔥,還能讓洋蔥中的健康成分增加,洋蔥富含的Oligo寡糖會成為乳酸菌的餌食,同時植物性乳酸菌比起動物性乳酸菌更不容易被胃酸殺死、更容易進到腸道,因此具備非常優良的整腸效果,能幫助預防改善便秘、提高代謝、促進人體老廢物質排出。

另外透過腸道環境的改善,還能提高免疫力、平衡自律神經,還可能有消除水腫、減肥、美肌效果。而透過洋蔥的降低血中膽固醇功效,還能幫助預防改善高脂血症、大腸癌等。

材料
  • 洋蔥600g。
  • 鹽巴12g。
  • 夾鏈袋1個。
  • 裝滿水的1.5公升寶特瓶1只。

做法
  1. 洋蔥切小段,裝入夾鏈袋並將鹽巴加入,關緊袋口後以手揉捏約2分鐘。
  2. 打開袋口並將袋內空氣擠出,再關緊袋口並用重物壓住,在25度的環境靜置1日待水分滲出。
  3. 將重物移開,整袋洋蔥移置冰箱冷藏約2天即可。

吃法
  1. 由於需要鹽巴來醃漬,中村美穂建議每天吃40~50g的發酵洋蔥,不宜過多。
  2. 可以直接吃或用來涼拌、做成沙拉,避免過度加熱。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