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的抗老食譜!「療癒系」食物讓你越吃越年輕- 第2頁

161,011 收藏5

第一道是「三分鐘蔬果餐」:莓果堅果雙拼燕麥。融合了華人地中海飲食的精髓,特別適合週一到週五沒時間吃早餐、倉皇出門的「餓鬼族」;週六日失控暴食、週一例行性懺悔贖罪的「貪食族」;以及無肉不歡、皺紋黑斑上身的「早老族」。

採用原味的燕麥做早餐,搭配新鮮水果、堅果,一大早就可以擁有好體力和好精神,提供大腦營養,保持思緒清晰。

材料:
即食燕麥片一份(一份為普通碗半碗)、無糖熱豆漿三百西西。生菜一份(高麗菜絲或萵苣);櫻桃、藍莓、覆盆子共一份;腰果、核桃、杏仁果共一份;無糖優格(酸奶)一百五十西西。(小提醒:食量小的讀者可將以上份量自行減半哦!)

作法:
  1. 準備兩個大碗備用。第一碗中,放入燕麥片、倒入無糖熱豆漿。
  2. 在第二碗中,依序放入準備的生菜,櫻桃、藍莓、覆盆子,腰果、核桃、杏仁果,最後淋上無糖優格即可。

張醫師的小叮嚀:

建議安排時間在家自製早餐,吃完早餐才出門。若爬不起來,就表示需要調整睡眠時間,不要熬夜,堅持睡眠七至八小時,做好護腦基本功。

若學會這道食譜,便可依自己的需求做些變化,設計新菜單喔!

本文摘自《終結腦疲勞!台大醫師的高效三力自癒法》/張立人(台大醫學院兼任講師暨主治醫師)/商業周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