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夯「壽司減肥法」,奧運銀牌選手實測8天甩2公斤

20,994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日本壽司文化名聞天下,而受鄰國日本影響,台灣近年來也多有迴轉壽司店、10元壽司專賣店展店,成為更多台灣人外出用餐的選擇。而壽司不只是簡單美味,日本管理營養士認為,使用各種新鮮魚類製作成的握壽司,更是營養豐富、有助減肥,還有日本柔道家靠著吃壽司,8天就瘦了2.1kg!

魚類握壽司中的EPA、DHA可望幫助體脂肪、幫助減重



日本管理營養士伊達友美認為,魚類握壽司其實相當營養,含有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再加上魚類含有EPA、DHA等Omega3脂肪酸,能幫助降低體脂肪,是減肥者的優良飲食選項之一。

日本同志社大學生命醫科學部教授米井嘉一也表示,2015年加拿大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魚油中的DHA、EPA可望促進脂肪燃燒、減少體內三酸甘油脂;另一項2017年由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進行的研究也指出,體內Omega3脂肪酸濃度較高者,體重往往較低。

另外製作壽司會用到的醋也具備減肥效果,日本栗原Clinic東京‧日本橋院長、醫學博士栗原毅表示,醋中的醋酸能刺激腸壁、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整腸、減少腸內壞菌,還可能提高新陳代謝、分解體內脂肪及糖分,醋中的胺基酸則能抑制血中脂質、抑制內臟脂肪積蓄,因此可能有預防代謝症候群、高脂血症與肥胖的效果。

握壽司減肥法8天甩2公斤!不必上餐廳吃壽司,下一頁分享自製壽司DIY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