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甩3kg!醫師這樣喝檸檬水幫身體除鏽、解便促減肥

171,191 收藏8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在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之中,溫熱的開水具備調整體質的健康效果,日本阿育吠陀專家推薦,透過開水溫潤身體、促進消化的功效,再搭配檸檬的養生促代謝效果,除了喝1周就可能預防改善便秘,還可能有減重效果,甚至不乏喝1個多月就瘦3kg的案例!

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透過喝水調整體質、促代謝防便祕



日本MAHARISHI南青山Prime診所院長、阿育吠陀專家蓮村誠表示,喝熱開水能溫熱胃腸乃至全身,幫助改善腸道功能,同時能促進人體老廢物質排出。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的觀念中,代表著「潤澤」的水、代表著「消化代謝」的火、代表「排出」的風三者間的平衡,是維持良好體質的關鍵,而透過喝熱開水,就可能幫助調整這三者間的平衡。

蓮村誠強調,溫熱開水的熱度以及水分(潤澤)能促進排便(排出),提高食物被消化的速度、防止多餘的脂肪堆積(消化代謝),具備良好的調整體質效果,不少人持續喝1~2個月,體重就能減少約3kg。

檸檬加入溫開水中一起飲用,還能讓健康功效更好,檸檬也有活化腸道、解便的作用。此外也有研究指出,常吃檸檬的人,體內能幫助促進糖分及脂肪代謝的荷爾蒙較多,檸檬中的多酚「聖草次苷(Eriocitrin)」也有抑制脂肪積蓄的效果,另外檸檬中的維生素C、檸檬酸也各自有美肌、消除疲勞等作用。

幫身體除鏽大作戰!自製檸檬水改善體質,解便促代謝,醫師的養生秘訣在下一頁公開做法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