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三高、防更年期症狀!給40、50、60歲的飲食指南- 第2頁

86,017 收藏6

50歲飲食指引:積極攝取鐵質



日本滿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滿尾正建議,過了50歲以後要特別注意避免血糖迅速竄升,建議將一周中的2~3餐,將白米換成糙米,能幫助抑制血糖急速上升、避免發胖,而主菜則以每餐約80~100g的魚或肉為主,特別推薦低脂高蛋白的雞胸肉,搭配蔬菜、海藻等富含膳食纖維的副菜食用。

而堀知佐子也提醒,女性過了50歲以後女性荷爾蒙會迅速減少,容易造成自律神經紊亂等問題,而透過促進血液流動,可望幫助女性荷爾蒙分泌更趨正常,可望改善更年期症狀。建議多加攝取富含蛋白質、鐵質、葉酸、維生素B6、B12的食材,堀知佐子推薦吃大蒜炒蛤蠣,就有補鐵的效果。

推薦食材
  • 雞胸肉、海藻、大蒜、蛤蠣。

60歲飲食指引:每周吃2次肉類配蔬菜



到了60幾歲,堀知佐子建議略為增加膽固醇攝取,膽固醇是細胞膜、性荷爾蒙的原料,能幫助強化免疫細胞。建議選擇品質較好的肉類,才能補充良好的膽固醇,同時也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避免動物性脂肪增加腸內壞菌導致消化不良。

推薦食材
  • 肉類。

70歲飲食指引:多補充蛋白質



過了70歲,蛋白質、維生素B6、B12以及鐵質是特別重要的營養素,可以防止貧血、憂鬱症、肌少症,是幫助維持健康的關鍵。

推薦食材

  • 肉、鮪魚、柴魚、青背魚、納豆、豆腐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