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的人一定要會!按摩膀胱經讓解痛效果加倍

163,464 收藏4
【早安健康/池村聰文(日本超人氣整體師)】

讓伸展解痛效果加成的「膀胱經」穴道按摩



「膀胱經」是像網路一樣遍布人體的經絡之一,經絡就是將「氣、血、水」運往全身的通路。因此,一旦經絡的流動變差,氣、血、水就會阻滯,身體容易出現疼痛、浮腫、疲勞等各種不適症狀。

膀胱經是通過跟腱外側的經絡,跟腱僵硬的人,膀胱經的流動不順暢,便很有可能是造成肩膀僵硬、腰痛或膝蓋疼痛等的原因之一。如果將跟腱伸展操與位於膀胱經上的穴道按摩適當地組合在一起,就可以獲得改善肩膀僵硬、腰痛和膝蓋疼痛的效果。

跟腱伸展運動可以改善臉部鬆弛,原因就是從臉部到跟腱之間有「膀胱經」相連。膀胱經的流動通暢後,便可以消除氣、血、水的阻滯;臉上的代謝好、老廢物質回收順利,身體水分循環佳,自然就會減少臉部水腫的機會,看起來緊實。

  • 「血」:血液,能將營養輸送至全身,並回收老廢物質。
  • 「氣」:身體能量的來源,能夠讓血液或水分的流動通暢,促進新陳代謝。
  • 「水」:淋巴液、汗水、唾液等身體的水分,能循環全身、調節體溫,讓關節活動滑順。若氣、血、水的流動通暢,身體得以維持平衡,將有助於保持健康。

睛明:位於左右眉頭下方的「睛明」穴,是膀胱經的起點。



一個簡單動作就能伸展整條膀胱經!下一頁分享「膀胱經伸展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