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吃外食也健康

21,041 收藏2
飲食的原貌應是不使用任何添加物、現做的料理,因為這種飲食能孕育生命、使人成長,但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常工作到沒有吃飯時間,這時,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或有販售熟食的便利商店就非常受到上班族的歡迎。

但對於「著色劑」、「防腐劑」等化學物質來說,這些熟食到底使用到什麼程度,我們也不得而知。若

長期食用這類食物,有可能會造成能量失衡,日本最懂吃的醫學博士蓮村誠就介紹了以下吃熟食應注意的重點:



1、應同時攝取6種口味飲食和開水:

便利商店所賣的熟食,都不是純質的食物,非常不建議大家去吃。如果長期吃這類的食物,很容易減少生命能量,也會囤積毒素,更會增加翳質(不活潑性),會失去一個健康的人應有的各種性質。若是囤積太多毒素,就會生病;翳質若增加太多,就會失去想要得到幸福、想變健康的慾望。

如果因故一定得吃便利商店的便當或熟食,至少要努力做到同時攝取6種口味、或一邊吃一邊喝白開水,才能避免讓身心無法得到滿足,但請盡量不要天天吃便利商店的餐食


2、小心油炸食物:

街坊上的便當店可能是在中央廚房加工到一定程度後,再拿到店裡進行最後工程,這類的食材因已進行過各種加工,絕對無益健康。又含油食物最常見的情形就是炸一次後拿去冷凍,等貨到店裡時再重新炸一次後販售,這樣的油炸食物翳質多得嚇人,最好不要常吃,所以要找到對食材和烹飪有所堅持的「適當店家」,就成為重要的關鍵

3、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

無論如何,都應該在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若有困難的話,就在6~7點時先中斷工作,簡單吃點晚餐再繼續工作,這樣會對消化較有幫助。

資料來源:《無毒外食革命》
日本最懂吃的醫學博士,教你拒絕外食毒的34種安心飲食
作者:蓮村誠
出版社:三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