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30年香菇博士:3朵香菇雙效預防動脈硬化- 第2頁

161,203 收藏3

而第二重效果,則是香菇能幫助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膽固醇過多、附著在血管壁也是造成動脈硬化的原因之一,因此杉山公男認為香菇具備良好的預防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腦梗塞、猝死的效果,建議平常可以積極攝取。日本近年研究也指出,香菇中的普林和痛風並無關聯,同時菇類熱量較低,吃太多也不容易造成健康上的危害。

進行菇類研究超過30年的專家、東京農業大學博士江口文陽也表示,香菇中豐富的香菇嘌呤能幫助提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而香菇嘌呤在新鮮的香菇之中含量最多,建議每天吃3朵以上的新鮮香菇,就可能有改善膽固醇的效果。

不過杉山公男也提醒,吃香菇抑制動脈硬化的效果並非每個人都一樣良好,如有膽固醇過高、動脈硬化等問題,務必諮詢專業醫師意見,建議將食用香菇當成日常自我照護保健的一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