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吃多會骨鬆?營養師解答!1圖看乳製品鈣吸收率

224,953 收藏0
【早安健康/好食課 林世航營養師、張宜臻營養師】

再製起司有磷酸鹽,吃多了會骨質疏鬆?!



「營養師,吃起司片是不是不能補鈣?」
「新聞說起司片磷含量很高,反而容易導致骨質疏鬆?」

前陣子的新聞專題是不是也嚇著你了呢?趕快把家中的起司丟掉,不敢再讓小孩子吃起司片,但你知道嗎?其實這個新聞藏有許多錯誤和過度詮釋的問題,就讓好食課的營養師來破解吧!



磷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需適量攝取不過量



確實,攝取過多的磷可能會影響骨質!早年的研究發現(連結),攝取過量的磷會讓血鈣與血磷沈積於軟骨中,這會使得血鈣濃度降低,為了維持血鈣,就會促使骨鈣析出至血液中,讓骨鈣變少,除此之外,過多的磷也會抑制造骨作用,減少骨鈣生成。

但是磷也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除了骨質的主要構成物以外,也負責生成能量物質、維持細胞膜穩定,因此人體需要攝取足量但不過量的磷,以維持生理機能的正常。



依照國民營養素建議攝取量而言,磷的建議攝取量為800毫克,上限為4,000毫克,依照目前的營養調查,我們的磷攝取量約為800至1,400毫克間,目前加工食品中的磷含量確實不低,但若我們可以稍作「健康一些」的飲食,磷攝取量不至於過高!

起司片還有大量的磷嗎?起司片有磷也有鈣,吃起司還能補到鈣質嗎?答案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起司 骨質疏鬆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