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棕色脂肪細胞,1年多瘦4公斤!簡單1招躺著瘦

47,644 收藏1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每天都運動到喘吁吁,體重計上的數字卻還是紋風不動?原來瘦身也有訣竅,日本塑身專家強力推薦,透過一套簡單的動作,躺在床上扭扭身體,活化體內「棕色脂肪細胞」,打開人體燃脂開關,還能消除便秘、瘦小腹!

活化體內「棕色脂肪細胞」幫助瘦身



日本塑身專家武田敏希表示,人體肩胛骨、腋下附近處有一種能夠燃燒能量的「棕色脂肪細胞」,藉由刺激這些細胞,就有助促進全身脂肪燃燒。日本瘦身專家和田清香也認為,伸展腰腹、肩胛骨等處的運動,能活化棕色脂肪細胞,提高脂肪燃燒效率,進而幫助瘦身;一項登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亦指出,充分活化棕色脂肪細胞,一年可幫助多燃燒的脂肪達4.1公斤之多。

武田敏希推薦了一套簡單的動作來活動肩膀、腰部,除了刺激棕色脂肪細胞,扭動腰部來調整骨盆,也可能幫助瘦小腹;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大井律子也認為,躺在床上扭扭腰的簡單伸展運動,可望幫助刺激、活化腸道,可望幫助預防改善便秘問題。

扭扭身體燃燒棕色脂肪幫助瘦身



扭脊椎動作
能幫助調整背部肌肉,使伸展運動能更順暢進行的基礎動作。
  1. 仰躺並立起膝蓋,雙手向兩側伸直、掌心朝上。
  2. 雙膝併攏向左右兩側傾倒,持續1分鐘,肩膀不要離開地面。

下一頁看更多簡單動作示範,有效刺激棕色脂肪細胞,活化燃脂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