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少洋蔥90%!醫師盤點10大低卡蔬菜讓你吃飽也瘦- 第2頁

162,474 收藏3

皇宮菜(每100g約13卡熱量)
日本管理營養士小山幸子指出,皇宮菜和菠菜同屬黃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E、C以及葉酸,同時也含有鈣、鎂、磷等礦物質,其中鈣質更是高達菠菜的3倍。小山幸子建議簡單汆燙1分鐘後涼拌食用,防止維生素流失的同時還能避免口感變差。

萵苣(每100g約12卡熱量)
一整顆萵苣約300g,熱量約只有36卡,日本管理營養士橋本彩佳表示,萵苣除了豐富的膳食纖維,還含有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能幫助去除體內活性氧、抗老化。同時也有實驗發現,萵苣能促進白血球製造「TNF-a」物質,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對抗腫瘤細胞。

蘑菇(每100g約11卡熱量)
日本健康食譜網站「macaroni」由管理營養士監修的文章也指出,蘑菇除了富含鉀以外,菸鹼酸及泛酸能幫助糖分、脂肪和蛋白質代謝、轉化成能量,礦物質銅則能幫助血紅蛋白合成、提高鐵質吸收,因此還可能有助預防貧血。

青江菜(每100g約9卡熱量)
青江菜口感獨特、價格經濟實惠,50g的青江菜不但只有5卡熱量,也富含維生素C、K、β-胡蘿蔔素、鈣、鐵、鉀、膳食纖維等營養。小山幸子也指出,青江菜中的胡蘿蔔素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且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都有助抗氧化。

下一頁看還有哪些低卡蔬菜被推薦上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