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真的可以抗癌!3種驗證有效的抗發炎食物- 第2頁

246,812 收藏18

蔓越莓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如維他命E及體內所需的金屬元素(錳、鐵及鈣)。但吸引人食用蔓越莓的原因是它含有大量多酚類化學物,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可保護細胞與組織。

氧化基是引起細胞變壞的擾亂者。它的活性高、動作快,而且破壞力強,細胞若長期受到氧化基侵犯會產生嚴重發炎,而且會引起細胞死亡、組織壞損。氧化基也會使細胞轉變為癌細胞,並引起細胞老化。體內雖擁有抗氧化的酶,仍不足以壓住大量氧化基,所以一些外來的抗氧化補充物很重要。許多蔬果具有抗氧化基的作用,蔓越莓是其中的佼佼者。

青花菜
菠菜曾被認為是蔬果中的營養之王,父母總想盡方法誘導孩子吃菠菜,甚至還有特別的卡通節目歌頌菠菜的威力。曾幾何時,蔬菜中又出了一個營養之寶,就是青花菜。青花菜中含有許多營養素,有豐富的維他命,也有身體需要的色胺酸(胺基酸中之一)及大量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消化。

義大利人早就看上青花菜的價值。青花菜在幾千年前便在北地中海區廣泛食用,在羅馬時代是主要食物。十八世紀,義大利人移民到美國,將青花菜帶入。然而,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馬上喜歡青花菜,就曾有美國總統極不愛吃青花菜,還成為趣聞閒話。

最近青花菜變得很受歡迎,不只是因為它含有維他命及纖維,更重要的是它具有抗炎、抗癌及抗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從青花菜中分離出來的幾種成分有幾種都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功能,也有報告指出其具有抗癌作用。當這個研究報告在醫學期刊發表後,美國《紐約時報》還大幅報導,後來一些實驗陸續發表它能預防多種不同癌症,其中以預防前列腺癌效果最為顯著。

這些耀眼的報告真把青花菜推上寶座,每天吃些青花菜肯定對健康有益。

下一頁看還有哪些強效抗癌蔬果,與青花菜發揮加乘效果更能抵禦前列腺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