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竟是心肌梗塞前兆?左肩疼痛可能是心臟「輻射痛」- 第2頁

106,949 收藏4

五十肩後容易中風



談到心血管疾病,當然少不了「中風」。除了康醫師從「五十肩跟中風」,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的Ratnasabapathy,則是做了「中風跟五十肩」相關性的研究,不管是先中風還是先五十肩,兩者都會很快併肩同行。

在康醫師(2010)的研究中發現,有五十肩的人(5.3%,575名患者)比一般人(3.7%,1201名患者)的中風風險,高1.46倍,說明了五十肩的人,也需要比一般人多留意中風的情況,比例較高。

中風後也容易五十肩



另一方面,中風後,五十肩的比例也會增加,奧克蘭找了1761個中風案,讓他們自己報告一週、一個月和六個月的肩痛狀況,發現從17%、20%到23%,中風後六個月的肩痛及角度受限比例明顯增加,特別是嚴重感覺運動障礙、糖尿病以及居家照護的患者,換句話說,中風後會有2成的人會有肩痛產生,但是透過控制血糖以及機構式的肩部運動,則可以改善中風後肩痛的發生。

肩部運動很簡單



五十肩跟其它心血管疾病同時存在,可將五十肩視為一種身體的提醒,提醒肩友要比一般人更加注意自己的心血管問題,透過控制血糖、血脂以及血壓,加上適度的肩部運動,真正的同時預防五十肩及其它內科問題!


其實肩膀痛可能是心臟的求救警訊!下一頁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千萬別忽略了與五十肩不同的疼痛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