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剋星!博士認證:吃飯多1匙穩血糖有奇效

373,239 收藏1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台灣糖尿病友超過200萬名,而有研究發現,餐後血糖飆高正是糖尿病背後的推手之一,即使平時健康檢查血糖值正常,也不能輕忽這個健康的危險因子。

日本營養學專家建議,用餐時多加1匙健康調味料,就能避免攝取過多鹽分同時防止餐後血糖狂飆!

血糖波動大容易引發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



日本靜岡大學農學部應用生物化學科食品營養化學研究室教授杉山公男表示,餐後血糖經常急速上升又下降,會更容易使胰島素分泌發生異常,久而久之有可能會引起糖尿病。同時高血糖狀態還會傷害血管,甚至可能損及腎臟、眼睛等部位。

日本一般社團法人茨城縣醫療中心資訊也指出,大約有20%成人有餐後血糖驟然波動的問題,除了會提高糖尿病機率,還會讓血液循環變差、血管內部容易阻塞,罹患心臟衰竭、心肌梗塞、狹心症、腦中風等嚴重疾病的機率也會上升。

日本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柏醫院營養師林進則認為,除了避免攝取過多白飯、麵包等主食,以及高GI值的食物以外,只要在用餐時加醋,就可能幫助減緩血糖上升、幫助預防糖尿病。

吃飯時加醋竟能幫助控血糖?下一頁公開實測結果,還有日本知名「醋博士」的控糖方法大解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