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病情吃錯藥!陳文茜證實罹肺腺癌,4大徵兆快留意- 第3頁

630,854 收藏2

可以做的肺部檢查有哪些?



  • 胸部X光檢查:正常人應每年做一次檢查,長期吸菸、肺阻塞患者等肺癌高風險群建議每半年做一次。
  • 肺功能檢查:40歲以上,吸菸者,有咳嗽、咳痰、易喘、胸悶等症狀者皆應該做此檢查。
  • 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55∼74歲,吸菸史超過30包年(平均一天抽的包數×菸齡數=包年數),目前仍吸菸或戒菸尚未超過15年者,或是直系親屬有肺癌者,宜以此篩檢肺癌。
  • 自體螢光支氣管鏡檢查:40歲以上,吸菸者或其家屬,長期身處汙染環境,有肺癌家族史等高危險群可做此檢查。

抵禦癌症首要補充多元營養



肺癌發生率節節上升,尤其是眾所皆知的「肺腺癌」,晚一點發現存活率就不理想。預防癌症是否能從飲食著手?新竹馬偕醫院胸腔外科陳百璽醫師在臉書發文指出,癌症的發生,現在被認定是「多因素」造成的,也就是說,很難用單一的方法去抑制腫瘤的生成(很討厭的地方,腫瘤總是會找到出路)。因此,除了減少危險因子的曝露外,民眾自身能做的,只能多面向的將自身體質變得更有抵抗力,才有機會抵禦腫瘤的發生。

陳百璽醫師建議,多面向打造具抵抗力的體質,有機會抵禦腫瘤的發生,正確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素,善用抗氧化能力,就能減低細胞癌病變的機會,他推薦天然抗氧化營養包含「蘿蔔硫素、維生素A、E、C、茄紅素、花青素、茶多酚、多醣體」等。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出門一趟喘了5個小時…從陳文茜罹肺腺癌中學習:這些都是肺癌警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