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攝護腺發炎!夜尿頻頻不能眠,解決攝護腺發炎

36,817 收藏2
【早安健康/謝登富(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泌尿科主治醫師)】

夜尿頻頻不能眠,惱人的攝護腺發炎!



根據臨床上評估,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攝護腺問題就浮現了,造成生活上的不適,基本上與情緒、工作壓力、體質敏感脫不了關係。

某間醫院的候診室,一名中年大嬸問坐在隔壁的大叔:「請問一下,社戶縣是哪個地方?離這遠不遠?」大叔搖搖頭:「沒聽過這個縣,妳問這幹啥?」

大娘悄悄地說:「偷偷告訴你,可別告訴別人喔!剛才去上廁所,無意中聽到前面診間的醫生小聲的告訴病人,社戶縣有發鹽喔!現在時機這麼不好,我想去領點鹽回來加減用!」其實,此「炎」非比「鹽」,網路笑話正好提醒我們多多關心自身身體狀況。

攝護腺發炎,依種類施治



「醫師,我來找你『發鹽』了!」一名聽過此網路故事的中年大哥,來到診間不免自嘲一般。

「怎麼了?這次又是哪裡感到不舒服?」我緩緩地問。

「最近老是頻尿、尿急,伴隨鼠蹊部疼痛,除此之外,夜裡經常因為尿急起床好幾次,都沒辦法睡好了!」他表情一下子猙獰起來,彷彿要不到鹽,感到異常痛苦。

「沒事的,這些都是攝護腺發炎的症狀,讓我進一步好好檢查……」

成年男性最常見的泌尿道疾病,就屬攝護腺發炎了。若是平日自覺有頻尿、急尿、夜尿,或解尿時力道變小、流速變慢,或如廁後仍有餘滴,甚至解不出尿來,都要進一步尋求醫師檢查,留意是否為攝護腺的衍生問題!

攝護腺發炎有4種,下一頁告訴你最難處理的攝護腺發炎怎麼辦,竟然連醫師都說「很棘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