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沖繩飲食讓沖繩人長壽健康,他們這樣吃地瓜養生- 第3頁

41,897 收藏1

傳統沖繩飲食有益的健康要素



從老一代沖繩人的壽命與健康狀況來看,這比例不僅沒有問題,反而可能是促進健康的原因之一,不過事情才不是營養素比例那麼簡單的事情喔,為什麼呢?有研究整理出傳統沖繩飲食有益健康的要素:

  1. 吃很多對健康有益的食材

    富含黃酮類化合物的豆腐與其他豆製品、苦瓜、蒟蒻、香菇、牛蒡、絲瓜、海藻、香草與香辛料。

  2. 地瓜是主要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源

    雖說地瓜是主要供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它還含有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同時也含有不少的纖維,相對於白米飯、麵包,或是白麵條之類精製澱粉食物,有著較低的升糖指數(GI)。

    另外,看到地瓜低GI 和富含營養素,可別卯起來吃呀!記住,傳統沖繩飲食一日總能量攝取是低於我們一般常規飲食的喔。那我們常吃的地瓜葉,沖繩人吃不吃呢?會的,地瓜葉也是會用在沖繩日常料理裡面的蔬菜,像是直接做成配菜或放入味增湯煮,都是很常見的作法。

    • note:就算是吃精製澱粉食物,我們也能藉由改變進食順序,先吃部分菜和蛋白質食物,再吃澱粉食物來延緩澱粉食物的消化速度,或者,飯後去稍微散步一下,也能避免飯後血糖升太高。請記住一件事,GI 值講的是單一食物的反應,並沒有考慮到混合食物和人類活動之間的交互作用,也就是說人實際吃的狀況會有許多變化喔。

      吃沖繩飲食到底能帶來什麼實質上的好處?下一頁揭曉傳統沖繩飲食的抗老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