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補維生素C打造抗壓荷爾蒙!安穩入睡4招不失眠- 第2頁

28,185 收藏2

可以形成讓人安穩入睡的褪黑激素

若要從日常飲食中攝取這些營養素,請留意以下項目並確保飲食的均衡。

  • 避免只有主食(碳水化合物)的飲食
    為了確保營養均衡的飲食,首先要避免只有主食的飲食,確實地搭配「配菜」是非常重要的。請盡量避免像是吐司搭配咖啡的早餐,或是只有麵食的午餐等只有碳水化合物的餐點。
  • 肉、魚、大豆製品等主菜應輪流替換食用
    如果主菜都是肉類,會導致對人體重要的EPA與DHA攝取不足。魚類則建議多攝取富含EPA與DHA的青背魚。另外,含有植物性蛋白質的大豆製品(豆腐、納豆、豆皮、油豆腐、凍豆腐等)也很重要。交替攝取肉、魚、大豆製品、蛋或許是好方法。
  • 配菜應確實攝取綠葉蔬菜
    不僅是生菜,也應該多食用加熱過的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菠菜、小松菜、綠花椰菜等含有豐富的葉酸,可以用多變的料理手法(如醬拌燙青菜等)烹調。
  • 攝取水果
    葉酸屬於水溶性,容易在烹調過程中流失營養是它的缺點。因此,藉由生食的水果,可以從中攝取到完整的葉酸等維生素。
為了消除內心疲勞、迎接充滿朝氣的明天:適合晚上的果汁& 湯品

感到壓力時,體內為了對抗壓力,會自然分泌抗壓荷爾蒙,而製造抗壓荷爾蒙的主要原料是維生素C。換言之,光是壓力,就會讓體內的維生素C減少。多吃蔬菜或水果,是讓體內維持大量維生素C、對抗壓力的祕訣。

但是,當壓力過大時,也會有食慾不振的時候。因為沒有食慾所以沒吃飯……,如果這樣的情形不斷發生,便會因為缺乏營養素,使得抗壓性越來越低。用一杯果汁或湯品來迎接充滿朝氣的明天吧!

備感壓力時:檸檬+牛奶
睡前補給維生素C

● 熱量143kcal
● 鹽分0.2g

材料(2 人份)
  • 檸檬汁…3 大匙
  • 可爾必斯(原汁)…………1 大匙
  • 牛奶……400ml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攪拌混合。

一年四季都適合!適合各個季節,完整補給維生素C的活力果汁,請看下一頁食譜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