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去「便」自通!中醫師:除體濕排寒毒這招最管用- 第2頁

73,711 收藏0

要怎樣才能趕走人體的寒濕之氣?適量的運動是一個很好的方法。運動能使一身之氣循環起來,補充身體的正氣,最明顯的就是手腳會變溫暖,而且最重要的是鍛鍊了四肢和肌肉,減輕了脾臟的負擔,有利於脾臟功能的自我修復。

外在的運動加上內在脾臟的修復可以很快去除人體寒濕,附帶解決便祕問題。身體的整體狀態會變得越來越好,而且各位會愛上運動。有研究表明,跑步時大腦會釋放內啡呔,這和人快樂時大腦釋放的因子是一樣的,所以跑步時會心情愉悅。

每天身上散發的都是朝氣蓬勃的氣息,不僅會趕走寒濕,整個人也會變得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容光煥發,肌膚會變得光滑緊實,身體會顯得更年輕。只要慢跑就好,速度要慢,時間宜長,身體微微出汗,越跑會越有精神。

小妙方:黑豆山藥芝麻粥

  • 【原料】黑豆20克、核桃仁10克、山藥50克、黑芝麻5克。
  • 【作法】將四味藥共熬粥到豆熟爛為止。
  • 【功效】健脾補腎,對於恢復人體正氣以及祛除寒濕之氣有良好效果。

本文摘自《溫養不痛經:全方位呵護女性的中醫小妙方》/余應偉(中醫師)/世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