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實用5個生活秘技!秒去秋刀魚刺、胡椒鹽結塊快速回復

16,989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愛吃美味的秋刀魚,卻深受超多的魚刺所苦;夾鏈袋買太大,裝了東西卻空出一大塊沒用到;胡椒粉底部結塊卡住倒不出來;麵包吃不完想切兩半,內餡卻到處噴...日本專家4個超省時省力妙方,迅速解決惱人生活小問題!

生活妙招1:秋刀魚快速去骨方法



日本兵庫縣香美町魚市場店長、魚類處理專家山田直弘,傳授了獨門秋刀魚快速去骨密技:
  1. 煮熟的秋刀魚靠尾巴下方的第3片小鰭處,用筷子將尾巴剝下。
  2. 筷子從上下夾住秋刀魚,從頭到尾各處夾一下,重複2次以上。
  3. 最後再從魚頭處剝開,施力將魚骨往外拉,輕輕鬆鬆就能去除整尾秋刀魚的魚骨。

生活妙招2:夾鏈袋變小方法



夾鏈袋尺寸買太大,東西裝不滿好浪費?日本節目建議,將夾鏈袋墊著鋁箔紙,再將不要的刀子用瓦斯爐上烤30秒,接著從夾鏈袋中間切開,刀子的高溫會有類似封口的作用,就能將1個大的夾鏈袋變成2個小的夾鏈袋。

生活妙招3:胡椒鹽罐底部凝塊



家中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如糖、鹽、胡椒鹽等,若放太久受潮便會出現結塊,雖然還沒過期,調味料底部卻結塊、根本倒不出來,丟掉又覺得太浪費…日本東京理科大學理學部教授川村康文建議,只要胡椒鹽瓶罐倒過來後,用其他玻璃瓶的瓶底和結塊的瓶底接觸,不斷來回畫圈,瓶底彼此間的摩擦就可能產生共鳴,讓結塊的胡椒鹽漸漸脫落即可繼續使用。

更多你從沒想過的生活妙計就在下一頁!分享給您馬鈴薯、青椒食材快速處理方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