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得乳癌,才開始明白所謂互助的感覺真好- 第2頁

85,169 收藏0

隔早,蘇醫生查房之後,同房的兩位乳癌病友特別過來關心,一位年紀比我小的女孩,貼心建議我可以吃褐藻,吃了比較不會想吐。而另一個大姐也完全贊同,她表示一開始治療就吃了褐藻,因此只有噁心想吐的感覺,不像我這麼嚴重。

於是,吐到怕的我也特別去買了來吃,雖然一盒要價不菲,但是為了減緩化療吐,我願意花錢一試。也許是因為我才吃沒多久,沒什麼明顯效果,仍吐的亂七八糟,即使自己加打了自費止吐劑,嘔吐情況還是沒什麼改善。

後來我才發現,化療的副作用和白血球指數有很大的關連性。白血球指數愈高,副作用就愈輕微,反之則愈嚴重。難怪,我第三次和第四次的化療特別難熬,一天得產出十幾個的嘔吐袋,總是要吐到喉嚨被灼傷才會逐漸好轉。

最後一次的退貨,我拼命進補像是滴雞精和滴牛精等高蛋白食物,以一週的時間將自己的白血球從兩千兩百一次衝到六千,創下新高紀錄。那次,我的化療副作用終於減緩,從以前的瘋狂亂吐,進步為只有噁心想吐而已。

許多病友會分享一些衝高白血球的撇步,如果能力許可的話,不妨一試,也許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不過,我真心覺得,認真進補高蛋白食物,可能比較會有明顯的效益呢!

本文摘自《重生,讓我更勇敢!:大齡女子的抗癌手記》/林珮瑜/新自然主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