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車禍受傷可請求哪些賠償?專業律師:這5種必知

349,843 收藏3
【早安健康/律師真心話】車禍受傷,應該在我們生活中都很常見…一旦遇到,大家最想了解大概就是可請求的賠償項目與金額了!

之前有介紹過這篇:〈 車禍求償上億,法官判賠3千〉,所以究竟可要到的

車禍損害金錢賠償有哪些呢?



簡單來說》是車禍後而產生的必要費用

→發生車禍,常會伴隨「財物」與「人身」的損失,無論是車禍、物件,還是身體健康等方面的傷害。而損害賠償,是以「回復至損害發生前的原本狀態」為原則。

在進行損害賠償,多數時則是以「金錢賠償」為主。而法院在認定賠償項目與金額大小時,主要會著重「實際損害」與「主張回復方法」間必須要存在「關聯因素」、「合理因素」、「相當因素」,當然部分也會參酌「社會通常觀念」。

車禍後可請求的常見賠償有以下5種

  1. 醫療費用
  2. 生活上額外增加必要的支出費用
  3. 喪失/減少勞動力的賠償
  4. 停薪、停業的賠償
  5. 精神上的損害賠償


一、醫療費用

常見項目:住院費、手術費、藥品費、檢驗費、掛號費、診斷費、診斷證明書費等等。

注意:需有醫生證明是因車禍而造成的診斷證明書。不過醫生不會在診斷證明上面寫是車禍造成(醫生又不在車禍現場,他怎麼可能知道是什麼造成,所以不要這樣為難醫生唷!)

希望你用不到但一定要知道!下一頁有更完整賠償項目介紹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