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蘑菇累積重金屬毒素,男人腎虛第一殺手?

4,834 收藏0
【早安健康/科學的養生保健.林慶順教授】

吃蘑菇會腎虛?



先前收到一個電郵,點擊裡面的連結後,看到一篇文章。它的標題是:醫生透露的秘密:腎虛第一殺手原來是…告訴自己的男人一定要少吃。

標題下面有這三句前言:

我很喜歡吃蘑菇,不論是鮮蘑還是香菇,都很好吃。仔細閱讀這篇文章後,決定以後還真是要少吃點蘑菇。我希望大家看了以後能分享轉發,為了健康,大家都少吃一點蘑菇吧。

該文章沒有署名,但作者自稱是醫生。文章是以第一人稱寫的,述說個人親身經驗。

又是醫生,又是親身經驗,是不是很有說服力?

由於文章很長,我只能選擇重點來討論。重點就是在下面這兩句話:

  • 幾乎所有重金屬,如鉛、汞、鎳等等等等所有的重金屬,蘑菇都會富集。
  • 久之這些重金屬就會在腎小管內聚集,嚴重時甚至會引起腎小管的壞死。

首先,我們來看第一句裡的「所有重金屬」。這位作者列舉了鉛、汞、鎳。但是,他為什麽不列舉鋅、鐵、銅、錳等,我們身體必需的重金屬營養素呢?

再來,我們來看第一句裡的「蘑菇都會富集」。沒錯,蘑菇是很會吸收和累積重金屬。但是,如果它生長的環境裡沒有重金屬,那它要如何吸收和累積?

蘑菇裡有重金屬嗎?毒素會引起腎小管壞死、造成腎虛?請看下一頁教授揭開真相,一一完整解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