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早餐一碗熱熱喝,強免疫促代謝遠離腰痛- 第2頁

24,860 收藏0

添加各種香辛料、蘋果、洋蔥、馬鈴薯以及胡蘿蔔,有著特殊香氣的咖哩淋上白飯,既方便又美味,是許多家庭常備的家庭料理,美味的咖哩竟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這是因為咖哩中的小茴香、小豆蔻、茴香及丁香等辛香料,能刺激交感神經,活化新陳代謝。

日本管理營養士永井佳代也認為,咖哩具備溫潤身體、提高血液流動、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等效果。曾有食品業者針對有手腳冰冷問題的10名20~30幾歲女性進行實驗,發現吃咖哩能讓他們手指、腳趾表面的溫度顯著上升,而且能持續很長的時間。

預防腰痛、促進血液流動咖哩湯這樣做超簡單



丁宗鐵推薦了簡單的咖哩湯食譜,並且建議在早上喝一碗熱呼呼的咖哩湯,提升體溫效果更好。

做法(2人份)
依喜好將魚、肉、蔬菜等配料先用芝麻油簡單拌炒,隨後加入2大匙咖哩粉,以及1杯水一起煮至配料熟透就完成了。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