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突出小硬塊竟是卵巢癌腫瘤!8個卵巢病變警訊不可不知- 第3頁

118,747 收藏0

卵巢癌如何預防



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卵巢癌的高危險因子過去主要著重在避免過度攝取脂肪,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及飽和性脂肪。但根據調查,其相關性目前仍不夠明確。

而研究陸續發現卵巢癌的遺傳性與乳癌BRCA基因相關,因此建議有乳癌、卵巢癌家族病史的人,進一步進行基因檢測。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就因家族有相關病史,且經檢查發現自己有BRCA基因缺陷,做出接受預防性雙乳切除術的重大決定,以降低自己罹癌的風險。

預防之道可從改善日常飲食做起,基本原則是均衡飲食,並多攝取新鮮蔬果。而若是下腹不適超過兩三周以上,建議就醫做詳細的婦科檢查。

卵巢癌治療方法



卵巢癌在早期的治癒率高,但若拖到晚期通常就難以治療,因此有任何異狀切勿拖延,以免耽誤治療。
  1. 手術治療:外科手術切除卵巢以及其他癌化的組織,早期卵巢癌有可能只切除其中一個卵巢,因此有機會保留生育能力。
  2. 化學治療:用於外科手術後以根除殘存的腫瘤細胞,或用於無法開刀的晚期卵巢癌患者。

參考資料:
  1. An Umbilical Nodule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