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可領2萬!汰換舊冰箱冷氣,節能家電補助這樣申請

85,970 收藏4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不少人家中有上了年紀的冰箱、冷氣,想要汰舊又怕太貴,放著繼續使用又因為老舊而格外耗電,效能不夠好,還得擔心電費昂貴、徒傷荷包?

3月、4月以後天氣變熱,是新購入冰箱、空調的旺季,各界引頸期盼的節能家電補助方案終於拍板!今年擴大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只要將舊冷氣、舊冰箱「汰舊換新」,購買有節能標章的家電,就可向縣市政府申請補助,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桃園市每案最高補助2萬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解釋,經由多方協調,將以節能家電補助帶動內需,每千瓦補助1,000元,上限為3,000元,補助品項是冰箱及冷氣機,並可回溯至去年12月7日,但限「汰舊換新」才能申請。不過,各地方政府的補助上限不大相同,想要獲得補助,必須做點功課、眼明手快。沈榮津進一步說明,該項補助方案不包括電視,但地方政府若有餘裕,打算加碼補助品項與金額,例如嘉義市加碼補助熱水器等,中央也表示尊重。

「汰舊換新節能省電」補助,擴大到一般住宅,原本申請補助得提供商品的統一發票、產品型號廠牌、買受人名稱等資料,部分縣市還要求提供舊家電照片、保證書,林林總總要準備超過很多項證明資料。由於過程太繁瑣,經濟部宣布簡化,舊家電的照片與保證書免附,若民眾家電有「汰舊換新」,持「回收舊家電」單據,向地方政府申請補助,之後補助將直接給購買人,而不用透過店家代為申請。

家電補助申請要件?



  1. 必須是「汰舊換新」: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民眾必須淘汰舊有家電,購買購買符合節能標章的新型節能家電(冷氣、電冰箱)。

  2. 需以回收舊有家電的單據申請:持有「回收舊家電」單據,向地方政府提出補助申請,補助款會直接給購買人,不需透過店家代為申請。

哪些家電有補助?補助多少錢?去哪裡申請?下一頁為您整理六都補助方案與常見問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