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歪斜30秒便知!矯正骨盆操甩走你的痠痛凸小腹

75,676 收藏6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歲月的流逝,不知不覺之中發現自己小腹凸凸,不時也有肩膀僵硬痠痛、頭痛等問題...但您可能沒想到,造成這些不適的可能是同一個兇手!

日本保健科學教授指出,頭痛、肩頸酸痛、凸小腹都有可能是骨盆歪斜造成的,透過1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調整骨盆,找回健康活力!

骨盆歪斜問題多:頭痛、肩頸僵硬酸痛、小腹凸出



日本神戶常盤大學保健科學部教授柳本有二表示,骨盆是身體與內臟的基礎,骨盆歪斜會使全身跟著歪曲,造成肩膀僵硬酸痛、小腹凸出甚至頭痛等問題。

日本「旭川すえひろ元氣整體からだ調整館」資訊也指出,姿勢不良、體重增加、慢性疲勞、壓力等問題,都可能讓骨盆周遭血液流動不良、肌肉僵硬,使骨盆朝向不正確、不自然的方向牽引,造成關節可動性降低、肌肉柔軟度也減少,進而可能會影響到肩頸乃至全身肌肉骨骼,造成疼痛。

日本知名瑜珈老師森和世也指出,骨盆歪斜可能會使內臟功能、血液循環降低,引起手腳冰冷、便秘,同時還會讓周遭肌肉無法被充分利用,因此身體代謝低落、脂肪容易堆積而容易變胖。

骨盆一歪,病痛「攏總來」!下一頁教您骨盆歪斜30秒自測法,還有專家推薦的調整骨盆簡單動作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