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狂降12%!瘦身達人減脂食譜:雞蛋酪梨沙拉

191,898 收藏10
【早安健康/金志英(瘦身減肥料理專家)】

能夠長期實踐的減脂瘦身食譜



從小,我就喜歡在廚房裡跟鍋碗瓢盆、瓶瓶罐罐為伍,努力製作出成品時,是我最幸福的時光。只要看到美食節目,我就容易入迷,還會把節目中製作料理的過程仔細地寫在筆記本上,然後到廚房裡試做看看。這對我而言,是最快樂、最好玩的遊戲。韓國有句俗話說:「讚美甚至能讓鯨魚跳起舞來。」真是說得沒錯!因為每當家人津津有味吃著我做的料理,並且給予稱讚的時候,我就會興高采烈地挑戰下一道全新的料理。

到了二十幾歲之後,我就像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經常喝酒、吃宵夜,結果身材也發福了。自然而然地,我開始想要瘦身減肥,對於設計瘦身菜單,製作出美味的餐點,也抱持著相當大的興趣。當朋友們將薪水用來購買化妝品或者衣服時,我則是去買食材,甚至有時會把薪水全都花在食材上。製作出成品後,我樂於將成果上傳到IG等社群網路平台,跟那些和我有著同樣煩惱的朋友們共享並交流。我深深地沉醉於這樣的樂趣中,後來甚至有機會出書,擁有了意外的頭銜─作家。

透過烹飪課程以及社群網路平台,我有幸接觸到許多人,他們說,我的分享讓他們獲益良多。每當聽到有人這樣說,我都真心地覺得感謝,因為這讓我知道,我過去的努力都沒有白費啊!然而,常會有人問我,瘦身減肥的時候,該吃些什麼樣的食物才好?或者,我不時會在生活周遭看到「只要吃這個,三天就能減掉幾公斤!」這類具有刺激性的煽動內容。這種時候總是令我內心沉重。

偶爾也會有人問我:「如果想減肥的話,我該吃什麼呢?」雖然我一直都在研究瘦身菜單,也親自製作瘦身餐來吃,但我深知,那種如魔法般神奇的瘦身食物是不存在的。就算有那樣的食物存在,難道有可能一輩子都只吃那種食物嗎?當然,真正狠下心來,在短時間內透過極端飲食方法減重成功的也大有人在。但是這些人在快速減重之後,絕大部分都會產生溜溜球效應,或者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看到這樣的狀況時,讓我體會到一個事實:「一份能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的菜單,才是最實際也最理想的瘦身食譜!」

減肥菜單:香烤吐司佐墨西哥雞蛋酪梨沙拉醬(320kcal)



試著在炒蛋中加入弄碎的酪梨以及生鮮蔬菜,來製作墨西哥式的酪梨沙拉醬吧!不需要爐火也不需要烤箱,只要使用微波爐就可以了。因為加入了滿滿的雞蛋,所以很有飽足感,而且營養也相當均衡,是一道每個人都適合享用的健康美味料理。


簡單美味又助瘦身的好料理!減肥料理專家分享的「雞蛋酪梨沙拉」食譜,下一頁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