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查不出原因又治不好?1種現象判斷70%的頭暈原因- 第3頁

363,163 收藏4

「正規治療、居家緩解」雙管齊下



情況看起來很複雜,治療的方向卻很單純,就是搞定自律神經即可!

自律神經系統遍佈全身,失調的時候症狀自然也可能發生在全身上下的任何一個地方,就像案例中的蘇太太,原本為了暈眩問題來求醫,透過儀器檢測與醫師的經驗判斷,才明白原來許多困擾自己已久的「老毛病」,跟暈眩是同家族的親戚,只要從根本著手,讓自律神經系統回歸平衡,不僅暈眩得以解決,失眠、耳鳴、胸悶、眼乾、視力模糊、胃食道逆流…等失調的親戚朋友也會一併被送走。

在正規治療之外,有些生活細節習慣的調整,也有助於緩解特定的急性失調症狀,雖然不能治本,但可以應急治標。在為期數個月的療程中,得知並運用這些小技巧,將能幫助失調者較舒服地度過此期間。

  • 睡眠障礙:
    1. 注重睡眠衛生,提前洗澡,避免在睡前有起伏較大的溫度變化。
    2. 延後晚餐時間,吃飽就睡,有助提升睡眠品質。

  • 肩頸僵硬:作拉單槓或者擦玻璃動作,深度伸展肩頸。

  • 胸悶、暈眩:
    1. 放慢呼吸速度,必要時可以先暫時憋氣
    2. 常練習腹式呼吸,吸氣吐氣頻率維持一致,例如吸氣5秒吐氣5秒。

  • 胃食道逆流:
    1. 調整飲食習慣,以白飯為主食,少食麵條、麵包等食物。
    2. 青菜水果減量,蛋白質不可或缺。

  • 視力模糊:
    1. 看手機或電腦時,可調暗螢幕亮度。
    2. 平時可戴墨鏡遮蔽部分光線,讓瞳孔不須過度放大。

作者介紹:郭育祥醫師,現職:郭育祥診所院長、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理事長。專業經歷:歐洲神經醫學會會員、國際AAPB心理生理及生理回饋協會會員、美國A4M抗老化醫學會會員、美國肥胖醫學會TOS會員、前嘉義基督教醫院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精神科專科醫師。專長:自律神經失調症、肥胖症。 郭育祥醫師粉絲專頁  、 郭育祥診所網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