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寒」代謝卡卡當然胖!日名醫加味薑茶逆轉易胖體質

48,711 收藏3
【早安健康/川嶋朗(醫學博士)】

寒性體質=肥胖體質



有很多女生是「就算吃少一點,也瘦不下來」的狀況。

我請她們開始寫飲食日記之後,她們才會發現「就算抱著不吃的決心,仍然會偶爾吃點零食」這種連本人都會感到衝擊的事實。實際上,如果身體呈寒冷狀態,體質也會變成「很難瘦下來」的情形。

本來從飲食中攝取到的脂肪,會被消化吸收,成為維持生存的能量(基礎代謝),再被代謝掉。

然而,當由於某些原因,使體內的血液流動遲緩、體溫下降後,維持身體機能運作的酵素功能就會受到阻礙,吃下肚的東西也無法順暢地進行消化、吸收、代謝這一連串的過程。

如此一來,代謝能力低落,多餘的脂肪就會附著在內臟周圍和血管內側。因為血管上有了脂肪這層牆,血液流經的通道變細,促使血液流通更加不順暢,進而讓內臟機能因此更低下,甚至體溫變低……這樣的惡性循環,將一再上演。

結果,就成為「想瘦也瘦不下來」的寒性體質。

人類的脂肪屬於動物性脂肪,因此,如果身體寒冷的話,體脂肪就會逐漸硬化,難以消除。

此外,由於脂肪細胞本身沒有血流,脂肪囤積部位的體溫,就會一直是低溫狀態。

當體內鳴起「某個部位變弱(溫度降低)」的警笛時,為了保護寒冷的部位,脂肪就會蓄積得更多。只要血液循環沒有努力讓身體溫暖起來,脂肪層就會越來越厚,甚至會把全身都弄得像冰箱一樣冷。

因此,當你覺得「最近好像變胖了」,請試著摸一摸肚子、屁股、大腿等令人在意的贅肉部位。

若是覺得這些部位格外冰涼時,就要注意了。你很可能已經變成「肥胖寒冷」的體質。

下一頁繼續看:靠食材的陰陽性質有助調整體質?醫師教你早餐這樣吃,體質變暖、代謝更順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