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向太陳嵐心肌梗塞「怕過不了這關」潛在風險如何自測?- 第2頁

203,507 收藏0

「心肌梗塞」是攸關性命的重大疾病,若能在初期就接受正確的治療,便不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而能治癒。

冠狀動脈硬化會造成「心肌梗塞」,因此需要預防動脈的硬化。此外,像是高血壓、高血脂、肥胖、吸菸、過度飲食等也都是危險因子,絕對要盡可能消除掉這些因素。

在飲食生活上,請多吃沙丁魚或鯖魚等魚類。這些魚類含有的EPA成分,可以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或是三酸甘油酯,讓血液清澈、不會產生血栓,且在血小板的凝集抑制和低血壓上也有幫助。


最近,有些醫療機關開始將EPA作為藥劑。如果是無法從食物中攝取到EPA的人,服藥也不失為一種方法。

改變身體寒冷的狀態,使血液流動順暢,也是一種改善方式。例如,多穿幾件內衣或襪子,或泡個熱水澡,讓身體溫暖起來。

然而,有心臟病的人若是浸泡於四十二度以上的熱水中可能會猝死,因此要多加注意。為了不要給心臟太大負擔,最好是使用三十八到四十度的熱水,且僅浸泡到心窩的位置。此外,使用熱水袋也是個好方法。不妨在埋首伏案或看電視時,把熱水袋放在大腿上吧。

在中醫的世界裡,「狹心症」或「心肌梗塞」和腦中風一樣,是由血液流動停滯的「瘀血」造成的。要改善「瘀血」,中醫會開立被稱為驅瘀血劑的藥方。代表性的藥方有桂枝茯苓丸,適用於較有體力的人。但無論如何,在服用中藥前,都請先讓專門的中醫師評估後再開藥方。

你是心臟病的潛在高危險群嗎?下一頁的自我檢測務必要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