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節食不放棄聚餐!專家教「抵債減肥法」遠離發胖神救援

34,584 收藏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炸豬排熱量比薯條高出不少,為什麼營養學專家說吃薯條比較容易發胖呢?原來,吃東西容易發胖與否,和食物中的營養組成大有關係:糖質、脂質都是NG成分,會對健康大大扣分,而另外兩種營養成分,則能替健康加分。日本知名管理營養士推薦,吃炸物搭配這些健康食物,就可能更不容易胖、吃得更健康!

熱量高不等於最容易胖,關鍵在蛋白質、膳食纖維



日本管理營養士赤石定典表示,油炸食物會導致發胖,但其實不同的油炸食物之間,發胖的程度也有很大的差異,而且並不是熱量越高的炸物就越容易胖。

炸物熱量排名 發胖程度排名
1.炸豬排
2.炸絞肉排
3.炸竹筴魚
4.可樂餅
5.蟹肉奶油可樂餅
6.日式炸雞
7.炸薯條
8.美式炸熱狗(有包麵衣)
9.炸蝦天婦羅
10.炸蝦
8.美式炸熱狗(有包麵衣)
7.炸薯條
5.蟹肉奶油可樂餅
4.可樂餅
2.炸絞肉排
9.炸蝦天婦羅
1.炸豬排
6.日式炸雞
10.炸蝦
3.炸竹筴魚


這些炸物之間究竟為什麼會有發胖程度的差異呢?赤石定典指出,容易發胖的指數可簡單表示為:
(糖質+脂質)-(蛋白質+膳食纖維)= 容易發胖程度
也就是說,就算吃了相對多的糖分及脂肪,透過補足蛋白質、膳食纖維,也可能降低食物發胖程度。

赤石定典強調,雖然熱狗是蛋白質,但是美式炸熱狗的麵衣較厚,除了高糖質以外也會吸收大量的油;炸薯條、可樂餅也因為馬鈴薯具備大量的糖質,再加上大量油脂,都是容易讓人發胖的食物。

而最不容易發胖的炸雞、炸蝦、竹筴魚,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的竹筴魚更是含有DHA、EPA,能幫助提高代謝、燃脂,因此最不容易胖。

下一頁公開「抵債減肥法」,罪惡炸物吃下肚竟然還能神救援?原來高麗菜就是大功臣之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