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節食不放棄聚餐!專家教「抵債減肥法」遠離發胖神救援- 第2頁

34,603 收藏0

吃太多糖質、脂質用這些健康食物來「抵債」



因此,除了慎選炸物種類,赤石定典也建議利用「抵債減肥法」,藉由補充膳食纖維等營養抑制發胖程度。而推薦用來「抵債」的食物包括:

  • 高麗菜
    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抑制糖質、脂質吸收。日本東京齒科醫科大學名譽教授藤田紘一郎也表示,高麗菜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提高腸內的益菌,曾有研究指出,瘦子的腸內益菌更多,其中比菲德氏菌會幫助製造能抑制脂肪積蓄的「短鏈脂肪酸」,因此調整腸內菌群可能就有減肥效果。

  • 檸檬
    檸檬中的檸檬酸則能幫助代謝糖質、脂質,避免發胖。藤田紘一郎也認為,檸檬酸能活化體內檸檬酸循環,將吃下的醣類、乳酸分解並轉化成能量,有助提高醣類代謝效率,就不容易變成脂肪堆積在體內。

  • 滑菇紅味噌湯
    滑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紅味噌則是含有能吸收糖質的梅納汀。日本Kinokkusu食用菌研究所技術擔當常務取締役木村榮一也指出,滑菇中的黏液成分「黏液素」是膳食纖維的一種,除了整腸防便祕以外,還可能有幫助消化、護肝等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