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透露骨質流失!3張圖教你補骨本,從此與骨鬆無緣- 第3頁

119,471 收藏4

缺乏維生素B6,骨折風險恐上升



若用高樓大廈來比喻骨頭的構造,膠原蛋白等蛋白質就是鋼筋,鈣質等礦物質就像混凝土。膠原蛋白呈纖維狀分布,彼此間以像樑柱般的結構(膠原蛋白架橋)互相連結著,發揮出猶如高樓大廈的鋼筋的功用。

如果膠原蛋白纖維彼此間結合所構成的樑柱狀態良好的話,膠原蛋白就能有序地穩妥連結著,骨頭就會富有彈性而堅韌。

然而,若樑的狀態不佳,膠原蛋白纖維就會雜亂地連結著,骨頭雖硬卻失去了彈性,變得稍微受到衝擊就無法承受而容易骨折。

調查發現骨頭內劣質樑柱較多的人,他們的血液有著某種特徵,那就是被稱為人戊糖素(pentosidine)的胺基酸在血液中的濃度較高。也就是說,人戊糖素就是導致劣質樑增加的犯人。

而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等三種維生素,都有能夠抑制人戊糖素的增加、減少劣質樑並增加優質樑的功效,其中的維生素B6尤其重要。目前已經得知,容易骨折的人,體內的維生素B6含量較少,相反地不容易骨折的人,體內的維生素B6含量較多。

維生素B6是一種不容易經由食物獲取的維生素!下一頁教您打造堅韌骨質的關鍵飲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